龙岗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持续擦亮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龙岗名片”,2024年3月5日,由团市委指导,团区委、区文明办主办,区义工联、各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区教育团工委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聚焦‘百千万工程’”龙岗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对全区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启动深圳首个“志愿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区政协主席唐向群,区委(府)办、区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分管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640.jpeg

640 (1).jpeg

  活动开始,唐向群主席向全区58万名志愿者朋友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对全区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共青团和文明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项目载体,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志愿服务。二是希望全区各级党政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龙岗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广泛宣传树立各领域各战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帮助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显示度,提升影响力。三是希望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全面融入“百千万工程”的战略大局,以推进省内帮扶协作、推动龙岗区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将“志愿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做到实处、起到实效。

640 (2).jpeg

  活动为荣获2023年龙岗区“四星级志愿者”、“十大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代表进行颁奖,并鼓励广大志愿者走出龙岗、播撒爱心火种,共同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

640 (3).jpeg

  活动上,还为未成年人家庭情感赋能计划、养老专业志愿者培训、心声·梦飞扬等首批“志愿服务聚焦百千万工程”公益项目授旗,在新的“百千万工程”征途上,以服务群众“小切口”做好百千万工程“大文章”,画好百千万工程“同心圆”,大力开展与帮扶协作区的互助服务、互动交流活动,提升城乡区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志愿力量在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留下红色足迹。

640 (6).jpeg

  现场,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志愿者代表一起在倒数声中,启动“弘扬雷锋精神·聚焦‘百千万工程’”龙岗区志愿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年活动。此次行动年活动是龙岗团区委以“三·五”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化、送温暖、送文明活动的“三送”形式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贡献龙岗志愿力量。

640 (7).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