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共青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9日,龙岗共青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龙岗区“导师领航计划”第三季“百千万工程”专项计划启动仪式,在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举行。团深圳市委副书记饶一鸣,龙岗区政协主席唐向群,河源市源城区、惠州市惠东县、龙门县、汕尾市海丰县、揭阳市及揭阳市榕城区、赣州市寻乌县等帮扶协作地区和受邀兄弟地区的领导嘉宾,以及龙岗区委统战部、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工商联、区城投集团的主要、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团工委负责人,还有来自龙岗区的青年企业家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凝聚青春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640.jpeg

  大会开始,唐向群同志对在场的所有青年人、青年企业家发出号召。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长期之计,也是龙岗开年定下的主基调、主方向,要越走越踏实、越走越敞亮,需要各方力量协同发力。各位青年人、青年企业家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要敢想敢干,发挥各自要素禀赋,主动融入龙岗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成绩。

640 (1).jpeg

  大会邀请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团委书记在会上作龙岗区营商环境宣介。

640 (2).jpeg

  大会现场,正式发布了《“我帮企业找市场”助力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短视频名片”展播》项目:通过“短视频名片”线上展播宣推,实现青年企业家之间“云端”了解、“云上”熟悉,建立亲切感和信任感,砸透陌生的墙、伸出合作的梯、铺垫合作的基础;线下通过举办现场对接大会,让青年企业家“网友奔现”、握手合作,全面创新开启业务对接、合作互助的新局面。

640 (3).jpeg

640 (4).jpeg

  大会当天,龙岗区与河源市源城区、惠州市惠东县、龙门县、汕尾市海丰县、揭阳市及揭阳市榕城区、赣州市寻乌县等市区县的领导嘉宾、创业导师、青年企业家代表共同推杆,正式启动了“导师领航计划”第三季“百千万工程”专项计划项目。

640 (5).jpeg

  大会后,还举行龙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2024春茗会。其中的“会员发布厅”环节,与大会上发布的《“我帮企业找市场”助力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短视频名片”展播》项目相辅相成,在活动现场直接“植入”多个“硬广告”,青年企业家代表现场介绍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为青年企业赋能添力的同时,促进龙岗区的企业资源在区内外共享流通,奋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640 (6).jpeg

  随后,在餐叙联谊环节,还穿插了一场招商推介会,赣州市寻乌县、河源市源城区、惠州市惠东县、惠州市龙门县、汕尾市海丰县、揭阳市榕城区等帮扶协作地区领导干部化身“招商员”,向在场的领导嘉宾、青年企业家推介当地招商政策,向在场的企业抛出合作共赢的“橄榄枝”。

640 (7).jpeg

  未来,龙岗团区委将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导师领航计划”等载体平台作用,积极整合市场、资金等资源,拿出更多实招好招服务青年企业和企业家,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澎湃的青春动能,谱写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