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色彩 良法相伴”——普法小先锋培育成长计划专题培训开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模拟法庭”活动是由龙岗团区委、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三方联合策划开展的“青春色彩 良法相伴”——普法小先锋培育成长计划的专题培训之一。活动于龙岗区普法小先锋队伍中征集报名,共筛选出13名青少年参与演绎“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以及原告、被告、辩护人等不同角色。小先锋们通过认识“法庭庭审是什么”,参与法庭中不同角色的演绎,理解了庭审的意义,并在系统化的训练中,逐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

640 (1).jpeg

  首场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区人民法院兰老师为小先锋们讲解授课。培训过程中,老师围绕法庭庭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内容,通过对剧本和相关法律的解读以及趣味互动,很快就引导大家进入了状态,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普法小先锋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懂法用法意识。

640.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