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色彩 良法相伴”普法小先锋培育成长计划之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素养,11月25日,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法院在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工作站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了“青春色彩 良法相伴”普法小先锋培育成长计划之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活动,近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到场参与活动。

2023-11-30_15-23-54.png

  本次活动是“青春色彩 良法相伴”——普法小先锋培育成长计划的专题培训之一,旨在通过专项培训、系统化训练,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挖掘青少年潜力,提升其口语表达能力、表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640.jpeg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律师协会未保委秘书长、深圳市普法宣讲团讲师郑雪梅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为主要内容,引入“网络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等切入点,用案例分析、视频宣讲、问答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

2023-11-30_15-23-54.png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联合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法院开展“普法小先锋”实践活动,让普法小先锋们将学习到的知识,用青少年视角宣传出去,多渠道打造青少年普法宣传路径,扩大普法宣传工作覆盖面,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