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实质,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背后的“制度密码”,坚定信念跟党走,9月20日下午,龙岗团区委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龙岗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培训。

640.jpeg

  培训伊始,团区委团务部负责人向在场的参赛代表传达团省委关于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点工作项目。通过模拟政协提案,可以引导青少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高青少年对我国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640 (1).jpe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龙岗区关工委副主任、原龙岗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吴志敏为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参赛代表授课。吴志敏副主任围绕政协提案“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写”等方面阐述政协提案的定义,介绍政协提案的五要素,多角度地与参赛代表们分享如何撰写模拟政协提案,扩点拓面地解析了如何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提案质量。

  本场培训干货满满,在吴志敏副主任的细心讲解下参赛代表受益匪浅,对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对如何选题、如何调研、如何撰写提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也为下一步准备参赛作品奠定了良好基础以青春之我,献青春之策。相信通过本次培训,龙岗区青少年会进一步提升自己关心身边事、社会事、国家事的自觉性、主动性,培养自身的主人翁意识,力争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模拟政协提案,为未来参政议政本领的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