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产业“高地”巡礼,让龙岗青年读懂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高质量发展“密码”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0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充分激发广大龙岗青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挺膺担当,“优青空中看龙岗 逐梦青春再起航”龙岗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圳国际大学园正式“启航”。

640.jpeg

图/龙岗融媒 李凯 摄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面展现龙岗建区30周年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现状。期间龙岗先进青年典型不断涌现,有团十九大代表林程恺、黄思阳,“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秦文冲,“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张敏,“深圳青年五四奖章”刘培桐,优秀青年企业家周斌等,一众有志青年心系“国之大者”,乘时代风云,通过授课讲解、直升飞机飞行参观体验等形式,深入直观地了解深圳“东进”战略,见证龙岗由“加工大区”向“产业强区”的华丽转身,从“边缘城区”到“东部中心”的突破蝶变,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绽放光彩。

  导师授课

  活动特邀区重点区域署导师对龙岗区区域发展战略进行授课讲解。近年来,龙岗区抢抓“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

  目前,全区划定了13个重点发展区域,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智芯”,以低碳智造核(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和信息数字核(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为“东西双核”,联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布吉新城、清林绿谷、龙园客韵文创小镇、横岗光学智谷和云创小镇等多个发展支点,铺开了一张崭新的区域经济地图。

640 (1).jpeg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涛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日后,党员们必将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龙岗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 (2).jpeg

  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誓言铮铮燃壮志,参与活动的优秀青年代表现场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团旗前,宣誓声朗朗响起,团员们一同回望入团初心,一字一句地感受蕴含在庄严誓词背后的传承与接力,和共青团员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640 (5).jpeg

图/龙岗融媒 李凯 摄

  导师领航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龙岗区“导师领航计划”导师古少扬,以精准服务激活企业发展“源动力”,持续营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新生态,为推动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现场他寄语龙岗青年:一是要有大视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敏锐,把自身发展融入到龙岗发展的战略中,在不同岗位、各条战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好脚下的路,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640 (3).jpeg

图/龙岗融媒 李凯 摄

  汇聚榜样力量,飞“阅”青春龙岗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直升机飞行参观体验,在众人的期待与瞩目中拉开序幕。直升飞机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起飞,载着龙岗优秀青年代表俯瞰龙岗城区的灯火与繁华,“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的规划蓝图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

640 (4).jpeg

  神仙湖畔,龙岗优秀青年通过直升机航飞领略城区高空盛景,瞰览龙岗未来城市新中心的发展脉络,感受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的发展逻辑,见证了一座人民之城、生态之城、发展之城、未来之城的蝶变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