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推演”初体验!团团开展青年身心关爱系列服务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激发龙岗企业园区青年自我探索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2023年5月13日下午,龙岗团区委于启迪协信科技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财富沙盘推演活动。这是龙岗团区委青年身心关爱系列服务的首场活动,共有30位绿清生活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的青年员工参与推演,沉浸式体验财富流人生模拟游戏。

640.png

  活动中,指导老师带领企业青年朋友们在财富沙盘的游戏体验中,觉察自我与他人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在游戏轻松的氛围下,换角度认识自我、看见伙伴,创造全新的团队合作氛围,为生活和财富带来更多内在的思考与力量。现场,老师简要地向参与者介绍了财富沙盘的推演规则与游戏道具的使用方式,并带领大家模拟和复盘20-60岁的人生,体验平流、顺流、逆流等不同的人生状态。此外,游戏中还分别设置了工作、结婚、生育等与现实相关的环节,这些环节都会消耗一定的“精力”,从而引导参与者在消耗精力的过程觉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而“年龄”渐长,时间消逝等游戏设置则是警醒参与者在现实生活中敬畏时间、善用时间。在游戏结束后的复盘与财富察觉环节,参与者纷纷表示,虽然这只是一个模拟人生的游戏,但从中亦获取了宝贵的经验。

640.jpeg

  接下来,龙岗团区委将以“点单”形式,陆续面向企业园区青年群体开展身心关爱系列服务,引导辖区青年悦纳真实自我、树立阳光心态,在工作中找到意义,提升自身核心驱动力,建立积极、正向的思维模式,以良好心态应对工作挑战,从管理心理视角掌握与各种风格同事沟通的技巧,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