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40.jpeg  

  4月18日,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95名来自龙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区共青团员的重托参加这一青春盛会。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亲切接见与会青年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团市委书记高大伟,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出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正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38名、候补委员11名,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龙岗区八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常委13名、书记1名、专职副书记1名、兼职副书记4名。

640 (1).jpeg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了卢喜群同志代表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七次团代会以来龙岗共青团的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方向,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对未来五年龙岗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体现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期盼。大会决定批准这一报告。

  大会认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新时代龙岗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龙岗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团结奋斗。

  大会强调,龙岗团区委将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从青少年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就业创新、社会参与、组织建设等“六大领域”着手,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打造向上向善向美的青年先锋之区。二是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对青年更友好的城区环境,打造宜居宜学宜游的青年首选之区。三是激发青春动能,借力“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打造交流交往交融的青年友好之区。四是彰显青春创造,优化“青创龙岗”体系,打造筑梦追梦圆梦的青年梦想之区。五是展现青春担当,带领青年在参与社会治理中作贡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青年幸福之区。六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打造强基强干强效的青年有为之区。大会同意对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

  团深圳市委书记高大伟代表团市委充分肯定龙岗区第七次团代会以来,龙岗共青团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紧扣主业、紧跟中心、紧系青年,真正实现了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增强,青年创新活力充分激发,服务青年工作精准到位,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开展,并与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龙岗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根本定位,依托“青马工程”“青年头雁计划”“青年讲师团”等平台,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龙岗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引领青年发扬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大运精神,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战略和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中建功立业。三是坚持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龙岗共青团要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认识和适应龙岗青年的特质,聚焦“青年关注什么,就重点解决什么”,全力帮助龙岗青年解决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住房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青年有所呼、政策有所应。

  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龙岗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五年,是龙岗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战略机遇期,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引领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使命,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二是要动员青年敢于担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建新功。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在创新创业、社会治理、人才集聚等方面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三是要围绕“青年需要什么”,找准“我们能做什么”,服务好青年。各级团组织要牢固树立“以青年为本”的原则,坚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畅通倾听青年呼声的渠道,及时了解青年需求,解决青年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与关怀送到青年中去,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办实事。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纵深推进从严治团。各级团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全面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640 (2).jpeg

  接下来,龙岗团区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青年始终敢做骁勇善战的“尖兵”、冲锋陷阵的“闯将”、敢为人先的“头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龙岗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