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素养提升及心理减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落细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考虑到青少年的心理特性、兴趣爱好及心智发展内在需要,团区委于4月初在龙岗区东珠学校进行了“悦动青春·筑梦未来”青少年素养提升成长小组活动,并于龙岗区志愿者之家开展了“青春自护,一起减压吧”小组活动。

640.jpeg

  两个小组从不同的切入点,针对“青少年成长发展”及“减压增能”两方面,通过10节小组活动的方式层层递进,深入交流累计服务青少年达100人次。在帮助青少年对情绪、时间、职业、社交等方面的自我觉察与认识过程中,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意识、社交自信,同时有效引导青少年以正面的方式宣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学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各种挑战,正确地看待生活或学习上的得与失,从而收获健康的心理和人生。

640 (1).jpeg

  接下来,龙岗团区委将持续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阵地,从搭平台、建队伍、提升能力、做好服务等多方面,搭建“全链条式”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开展更加深入系统的项目服务和青少年乐于参与的活动,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

640 (4).jpeg

640 (3).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