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线,奋发正当时—横岗青年不负韶华,展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横岗街道团工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横岗街道团工委联动各社区、机关以及“两新”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树榜样力量,表彰五四青年。开展“绽放青春,社区青年勇争先”、“筑梦青春,战疫有我”-四联社区青年节绕线画等团日主题活动10余场次,对30余名优秀青年进行表彰;向坚守在一线青年进行慰问;编织线上青年网,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充分肯定青年力量在抗击疫情中的付出和努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二)抓仪式感召,深化精神洗礼。带领团员们再次重温入团誓词,明确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践行入团时的承诺,进一步提升团员凝聚力。

  

  (三)扬五四精神,肩挑抗疫时代使命。积极发动辖区各青年突击队队员1万余人次,参与到卡口测温、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为辖区居民30万居民提供保障服务,充分发挥青年担当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赞歌。

  

  

  (四)办特色活动,凝聚青春力量。社区团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当下疫情有针对性开展青少年服务,借助网络科技技术,为“宅”家青年开展“云”服务,缓解学习压力,并在丰富其课余生活之余,学习新技能。

  

  (五)强志愿行动,青春“红马甲”助力文明创建。在保障青年志愿者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开展垃圾分类、交通劝导行动等志愿服务30余场次,发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为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横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为赢得疫情总体战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