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微心愿 关爱暖童心”——南湾街道团工委3.5学雷锋帮困助弱关爱青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3月3日,早八点,深圳市龙岗区发布大风黄色预警,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但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没能挡住南湾街道22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困难青少年家庭的脚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湾街道团工委组织爱心青年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深入困难青少年家庭开展帮困助弱关爱活动。

1

  上午,志愿者们分成六组深入康乐、丹平、南新、南岭村等多个社区的困难青少年家庭探访慰问,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情况,探讨他们对于改善目前生活状况的实际需求,探访对象对于志愿者冒雨入户探访慰问表示非常欢迎和感激,个别家庭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需求,入户的志愿者都一一记录下来,这些家庭的困难也牵动着每一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将长期坚持参与南湾街道青少年帮困助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陪伴这些孩子们的成长。  

2

3

4

5

  下午,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辖区第一季度过生日的困难家庭青少年筹备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面对生日会上孩子们许下的小小"微心愿",其中有一个6岁的小朋友许下的心愿是想吃大蛋糕,想玩乐高积木,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唾手可得的东西,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却值得他们真心期许。在此次参与慰问家庭,有父母离世,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有单亲家庭有父母重病的,还有的是重度残疾的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抢着来帮孩子们实现。青年志愿者们在陪伴、关爱孩子们的同时,更鼓舞、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好好学习,彰显了南湾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青春正能量。

6

7

8

9

  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

10

11

  孩子们许下的“微心愿”

12

13

  大家为雷锋精神点赞

  今天的活动是个开始,虽顶风冒雨但暖人心扉,南湾街道团工委将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少年帮困助弱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每月最少两次入户探访陪伴,用一个个微心愿温暖一颗颗可爱的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