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雷锋精神的加油站——3.5学雷锋月“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0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者旗帜下

  迎来了志愿文化建设的共同行动

1

  雷锋精神进校园,学生深感受益深。英雄的事迹永远激励着新时代的希望在前进的大路上奋勇争先。龙城街道秉承“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邀请龙岗区义工联理事长李永峰走进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同学们加餐精神食粮,3月7日晚,李永峰理事长在学校阶梯教室作了一场“浅谈雷锋精神”的励志讲座,激励着同学们要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好人。

  雷锋精神进商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结合近期“2019春季交安工作”、“百日禁摩限电”等工作,组织志愿者沿嶂背社区园湖路两侧开展安全知识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向商铺宣传安全知识,为辖区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雷锋精神进社康,开展爱心义诊。联合黄阁坑社区、链接中医研究院促进会,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康助老行动”,为居民提供为期五天的测量血压、健康咨询、食疗保健、常见症状、职业病的咨询及预防保健等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进敬老院、福利院,开展探访活动。分别组织愉园社区、盛平社区到龙岗区敬老院、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对老人及小孩进行爱心探访,了解其生活近况,为其送上祝福。

  雷锋加油站,助人不止步。此外,在学雷锋月期间,龙城街道义工联通过构建“项目+平台+服务”志愿服务模式,依托4个城市志愿服务城市站点、11个社区U站以及各类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教育培训、义务诊治、禁毒帮教、社区矫正等7大类20项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朋友们,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许多,而是在其影响下,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龙城,一座“东进”路上的雷锋移动城堡,2019,邀你“义”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