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助人”的‘行政小助理’志愿服务正上线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若您近期有到坪地街道办行政服务大厅办事,您是否有留意到某些不同?这些不同,正是因为一波“行政小助理”的出现带来了惊喜。

  3月11日起,上午九点整,下午2点整,“行政小助理”志愿服务者悉数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行政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中。

  引导市民分流进行业务办理:“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前面排队取号。”、“您好,复印在那一边。”、“您好,取号后可在等候区等候办理”、“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真诚的引导,礼貌的语言,让我们的“行政小助理”获得一习:接待礼仪。

  协助市民进行相关证件复印,智能化的复印机,完全自动化的控制,在帮助他人复印的同时,“行政小助理”又得‘二习’:习得了如何使用智能化复印机设备;习得了您在办理何项业务时需要用到身份证复印件。

  坪地街道办行政服务大厅为给辖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民的办事氛围,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正在研究转型为服务高度便民化、办事智慧化、业务集中审批的服务职能部门可行性,因此,行政小助理的加入参与,是实现此目标的重要行动,工作人员与“行政小助理”志愿者以工匠精神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服务发展环境。

  据悉,坪地街道办行政服务大厅“行政小助理”志愿服务将持续开展,协助工作人员在市民办理业务高峰期间进行引导分流、协助办理业务等,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志愿者能够知晓如何办理相关行政事务,了解相关行政事务办理流程的同时,在为自己普及相关业务办理知识,实现自助助人到助人自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