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聚党心,粽情粽意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促使志盛社区居民能够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方便邻里相互交流互动;感受浓浓的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6月5日上午,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隆盛花园文体广场开展志盛社区端午节活动,志盛社区党委书记唐小源、党委副书记彭斌、两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在开始前得到了社区内25位骨干义工的大力支持,她们将亲手制作的且具有家乡特色的200条爱心粽带到了现场,这吸引了将近50位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在社工的主持下,分别来自潮汕、广西、安徽的三位义工阿姨分享了她们家乡的粽子文化,促进了不同地域的文化交流。接着,社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居民共同品尝现场摆出的热腾腾的粽子。豆香的、肉香的、海鲜味的、糯糯的粽子赢得了居民的连连夸赞。

  紧接着,社区党委委员梅玲玲、社工和义工一起派发爱心粽给社区保卫处和环卫处工作人员,对他们维护社区良好的安全和卫生环境表示感谢。

  最后,来到了与“粽”同乐环节,以“粽子”为奖品,居民自由进行“戴帽子吃糖”、“你比我猜”、“有奖问答”游戏环节。欢呼声、笑语声、激烈的竞答声在现场共同营造出一派热闹、温馨、融洽的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社区党委关注民生、与民同乐的姿态,而且促进了来自不同地域的社区居民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了社区邻里的互相了解,促进了社区大家庭的文化融合。

  下午,志盛社区站长助理范赏舒、社区党委委员李苏柳来到隆盛花园,为社区义工志愿者们送去端午佳节的祝福,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平时都积极主动支持社区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一直为社区无私贡献,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

  随后,为了紧跟创文步伐,美化市容环境,提升社区生活品质,义工志愿者们开始了他们今日的志愿活动——义·清扫,对人行道、绿化带、垃圾桶等区域的路面垃圾、烟头等进行清理,为社区创造出一片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创文工作一直在进行中,文明社区建设除了需要义工志愿者们的支持和参与,更需社区全员共同参与进来,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你我携手,共同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