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尚,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龙岗团区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承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近日,坂田街道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尚,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对一”挂点党支部党员代表,第五园社区党委书记王震、党委班子,社区志愿者,科学高中五园小学学生等共同参与,服务居民约500余人。

2023-03-27_17-26-38.png

与法同行 共建和谐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关处、速裁庭、商事庭、涉外庭四个党支部党员法官代表到第五园社区参加学雷锋主题活动,罗映清法官等党员现场为近20位群众解答婚姻家事、房产纠纷、企业劳动用工等问题,派发法律宣传手册,实实在在将司法资源下沉到社区居民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3-03-27_17-26-53.png

民心接待 听民心声

  社区党委书记王震带领党委班子成员、下属党支部书记开展民心接待活动,倾听群众的诉求、困难和建议,现场接待群众12人,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长者食堂未开放、四期电梯修理进度慢、环城南路路边乱停车影响交通等问题13宗。现场能协调解决的现场给予答复,现场答复不了的做好登记转交相关部门,并约定时限给予答复。

2023-03-27_17-27-10.png

学习雷锋 代代传承

  科学高中五园小学学子现场向前来的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分发宣传折页。开展学雷锋知识问答,倡议向雷锋学习,关爱他人,从小事做起,携手共建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

2023-03-27_17-27-33.png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处处可为

  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活动现场还有一群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公益组织和热心志愿者。社区剪纸达人现场剪纸教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医义诊医师现场把脉并提供常见健康问题解决方案;空间魔法整理师现场实操教学让居民体验挑战整理衣物&物品整理收纳闯关游戏;此外,社区党委还链接了爱送美丽“艾”送健康美甲、五园磨刀匠菜刀快又亮磨刀、贴近公益手机贴膜、“义”剪情深剪发等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做公益的浓厚的睦邻友好社区氛围。

2023-03-27_17-28-0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