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团区委200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6年龙岗区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针对龙岗青年实际与需求,统筹推进共青团、青年工作,竭诚为团员青年服务,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和谐龙岗、效益龙岗而贡献青春。

  (一)拓展工作领域。巩固党在青年群众中的执政基础,继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开好团代会,在“两新”团建、青年中心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继续深化义工服务,加强青年社团建设,不断扩大共青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服务青年需求。完善维权网络,加强法制宣传,切实维护团员青年特别是外来青年的利益;举办“三五”、“五四”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进青年文明工程创建,加强青少年阵地建设,围绕青少年实际需求,竭诚为青少年服务。

  (三)促进青年融合。围绕城市化后龙岗青年的发展变化,从思想观念、思维角度等方面促进本地青年从农村青年向城市青年转变;从关爱外来青工入手,让广大团员青年感受龙岗大家庭的温暖,积极投身新龙岗建设,不断促进本地青年与外地青年的交流与融合。

  (四)促进青年提升。做好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团员青年素质培训、拓展训练、相互交流等工作,实施青年创业行动,努力促进青年综合素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