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微课堂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什么是“青年之声”?

  青年之声是团中央创办互动社交网络平台、提供“找活动”、“找帮助”、“找咨询”三大服务功能模组,配套建有重磅项目、线下服务、青年优惠等拓展模块。

  2、“三会两制一课”指的是什么?

  三会: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团课制度。

  3、什么是 “4+1”、“8+4”、“1+100”?

  “4+1”:团干部每周在机关工作4天、在基层工作1天;“8+4”:团干部每年在机关工作8个月、在基层工作4个月;“1+100”:1名团干部要经常性直接联系至少100名团员青年。

  4、团干部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佩戴团徽,又在什么情况下必须佩戴团徽?

  团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佩戴团徽,组织和参加团的活动时必须佩戴团徽。

  5、团干部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间应不少于多少小时?2017年规定注册志愿者的团员比例要达到多少?

  团干部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间应不少于20个小时,2017年规定注册志愿者的团员比例要达到90%。

  6、团干部每年要为团员青年开展不少于几次集中宣讲?开展不少于几次的谈心活动?

  团干部每年要为团员青年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宣讲,开展不少于2次的谈心活动。

  7、什么是“四维工作格局”?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

  8、2017年“一学一做”网络团日活动的主题是?

  不忘初心跟党走。

  9、2017年全团“一学一做”要求基层团组织分别在4月底前;7月底前完成哪些工作?

  4月底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至少组织每名团员参加一次“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7月底前,组织和要求每名团员在学习基础上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