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5日,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清晰指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方向和着力重点,发出了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开拓前进的动员令,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我国经济爬坡过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这些发展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韧性和巨大优越性。

  会议要求,全团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和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挺膺担当。要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突出成就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结合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经济宣传和正面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引领广大青年提振信心、提升预期,勇于创新创业、投身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深化拓展“青”字号品牌时代内涵,动员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建功立业;优化实施“西部计划”,鼓励更多青年扎根边疆、建设边疆。要着力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推动普惠性青年发展政策举措落地,不断优化青年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大帮助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力度;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扎实做好困难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

  会议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执行力,努力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研究、再深化,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完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