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筑基、规范运作,区投控集团开展制度宣贯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确保凡事有据可依,凡事有章可循,5月27日下午,区投控集团在投资大厦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区投控集团资源性资产租赁管理暂行办法》及《区投控集团非工程类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两项制度宣讲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健同志出席了会议并指出“国不可一日无法,党不可一日无纪,家不可一日无规,企业不可一日无制度”,强调了制度体系建设关乎企业合规运作、降本增效,制度实施落地关系到管理闭环。

  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孟强同志主持,孟副总指出两个制度关系到企业日常业务的开展与年终的制度落实情况考核,要求各辖属企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针对相关业务积极进行提问交流。此次培训由集团企管部负责宣讲答疑,集团全资、控股、代管企业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宣讲的两项制度分别依据区国资局107号、2号文件顶层设计指导意见,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量化,其中资源性资产租赁管理制度对每章重点及在实际租赁业务处理中比较关注的条款进行了解读,确保规范资产租赁行为,防范风险,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采购管理办法主要是对非工程类的货物和服务的采购制定出一套指引细则,明确了采购方式和流程,以期达到加强采购过程监督、降低采购成本、促进招标流程规范的目的。

  各辖属企业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并针对相关业务难点、痛点积极进行了提问交流。

  清晰制度边界,降低沟通成本。此次制度宣讲圆满结业,开启了区投控集团制度体系宣贯的第一课,下一步区投控集团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培训活动,让制度深入人心,用规章制度实现非人为化管理,让合规运行在阳光之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