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敲警钟!龙岗区投控集团召开华特公司百世广场“4·25”火警现场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5日晚11时10分许,华特工业园区169栋“主题餐吧”商铺招牌发生火警,过火面积1平方米,经济损失800元,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区投控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为警醒各企业,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4月28日上午集团在华特工业园召开百世广场“4.25”火警现场警示教育暨龙岗投控集团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健同志,副总经理罗史旗同志,集团安监部工作人员,以及集团辖属全资、控股、参股、代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61人参加了现场会。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火警现场。

20200428-1.jpg

  随后,召开龙岗投控集团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集团消防安全及“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20200428-2.jpg

  百世雄基公司物业管理负责人报告“4.25”火警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200428-3.jpg

  华特公司负责人报告了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200428-4.jpg

  会上,史旗同志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再做强调,重点传达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各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把安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一线。二是强化工业园区、公共娱乐场所、“三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罗副总还建议老旧物业多、情况复杂的企业要安装红外监控设备来扫除物业管理盲区;要求各企业采购手持式电气线路检测仪等设备,提高安全管理专业能力,有效消除电气安全隐患。企业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人要立足尽责才能免责,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以点带面,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20200428-5.jpg

  高健同志指出安全工作永远是重中之重,召开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加强警示教育,抓好责任落实,防范安全事故。要求各企业一要逐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把工作抓实抓细,取得实效。二要因企施策把控公司的安全生产,对症下药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三是编制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成立义务消防队,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四要开展“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要带头检查,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此外,高总还对集团全系统提出了具体措施:各企业要对空置物业断水断电、做好围挡;制定巡查制度,增强巡查人员,加大对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成立检查组,对老旧物业展开电器、线路安全隐患排查等。

20200428-6.jpg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会议要求全系统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按照集团部署,切实落实节前安全大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培训、加强值班值守等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为集团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