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投控集团加快推进综合金融管理平台、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区投控集团努力应对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压力,大力推进集团范围内综合金融管理平台、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以有效措施挖潜增效,积极战“疫”。

  5月7日下午,区投控集团在投资大厦9楼会议室召开集团综合金融管理平台、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操作系统征求意见座谈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财务总监及辖属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00508-1.jpg

  集团财务部介绍了综合金融管理平台项目工作情况。为加强资金调配和统筹监管,集团在四大区属国企中率先推出“集团金融结算服务平台”,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服务银行,由专业团队设计软件,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集团内部资金拆借、调剂余缺、融资及资金收付归集等功能,并利用规模化办理较高利率产品提高资金收益。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试运行。

20200508-2.jpg

  集团企管部介绍了集团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项目工作情况。为补齐集团资源性资产管理短板,顺应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推动资源资产精细化管理,集团年初以来专项推进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旨在对物业经营加强过程监管,降本增效。物业资产信息导入系统平台后,通过大数据算法可对集团物业资产实现可视化管理、数据查询、租赁管理、统计分析等,为集团各级管理者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动态管理支持,提升资产管理效率。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调研和系统设计,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20200508-3.jpg

  会上,平台设计单位分别演示了综合金融管理平台操作系统和资源性资产管理平台操作系统。与会人员就系统功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00508-4.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健同志对项目团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这两个平台的建设是集团转换经营机制,探索规范化、精细化经营业务管理模式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接下来,集团辖属企业要派专人对接做好有关信息数据的整合,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组织做好专题培训,加强系统后期的数据更新和应用维护工作。

20200508-5.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红春同志对两个平台系统的功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他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系统功能,突出实用性和实效性,以平台系统的高效运行为企业经营管理服务;二是要加强企业管理薄弱环节的梳理,组织员工加强技能技术的学习,提高人员素质,用好用实企业现代管理手段;三是要时刻关注企业信息化管理前沿动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工具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同时相应地优化工作机制和加强制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