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言商,我们朝着专业化公司迈进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已编辑图片

  12月15日下午、16日,区投控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明晰战略定位,聚焦困难短板,厘清破立思路,整备行装再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红春同志在会上明确提出:在商言商,新的一年我们朝着专业化公司迈进!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健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各部门、辖属企业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各部门、各辖属企业汇报

  已编辑图片

  会议现场,集团各部门、各辖属企业先后汇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20年的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举措。

  已编辑图片

  集团领导分组讨论,思想碰撞交映生辉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影响和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寻根问径,进一步明晰来年工作方向和目标。陶红春、高健同志分别来到讨论小组参与分析和思想碰撞。

  已编辑图片

  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林伟君同志所在小组就企业经营提质增效、重大项目实施落地、主业主线优势聚焦以及新业务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和研究,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和方案。

  已编辑图片

  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宇科同志所在小组围绕党的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打造专业企业、拓展业务、引进高素质人才、优化办公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结合年度工作和任期目标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已编辑图片

  集团副总经理孟强同志所在小组深入探讨国企管理现状,为企业完善激励机制、在经济下行情况下保持高出租率、深挖现有资产潜力、老旧物业加固改造、企业混改以及利用国企资源优势引入战略合作项目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已编辑图片

  集团副总经理罗史旗同志所在小组就投资开发、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专业团队、打造专业化公司、加速工程建设、拓展未来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思路。

  用心交流,明确思路再出发

  已编辑图片

  会上,集团班子成员深刻剖析挂点企业、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帮助梳理思路和对策,并提出了中肯意见。

  已编辑图片

  高健同志指出要唤醒辖属企业的市场主体意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实心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一是要破除“等靠要”思维定势,主动培养年轻、专业骨干,充实国企人才库。二是从严管理、规范管理,明年由集团办公室牵头,重新审定过往三年内的规章制度。三是辖属企业要通过制度补齐短板,避免审计问题重复出现,要抓“早”抓“小”,避免越“红线”、翻“跟头”。四是集团牵头辖属企业重点项目,争取项目推进一个、成熟一个。五是要深挖潜、破坚冰,使创新发展落地见实效。六是集团经营班子要经常深入挂点企业帮扶发展。高健同志还号召大家要珍惜眼前时光,用心做事做人,敢于担当,不断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

  已编辑图片

  陶红春同志强调要紧扣“保障、变革、提高”主题,重点落实和推动“五个强化”,谋划企业新发展:一是更加强化企业功能定位,打造专业化企业品牌。二是更加强化企业发展目标路径,要统筹空间时序,明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路径。三是更加强化经营效益提升,来年利润增长10%,开支下降10%,人员压缩10%。四是更加强化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把控,强化财务硬约束,完善企业内控流程。五是更加强化国有企业改革,成立专业化公司,推进经营机制改革。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时至年末,要积极落实“扫楼”行动,构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风险预防机制,进一步强化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集团安全维稳形势平稳可控。

已编辑图片

  会议肯定了务虚会对提振经营信心所起到的效果,一致认为有“三好”,一是思路好,起到了谋定而后动的作用;二是措施好,一单位一问题一对策,有问题有抓手有落实;三是建议好,不偏不倚实事求是。会议还总结了今年以来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利润总额预计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45%,为历年最高水平。会议尾声,陶红春同志在肯定集团上下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还毫不避讳存在的短板和劣势,鼓励大家要敢于革新、敢于亮剑,从国情、市情、区情出发,为区属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把脉纾难,争取来年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