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①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统计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核算制度,完成国家、省、市、区政府下达的调查任务。② 制定全区统计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统计调查计划的工作方案,统一管理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组织拟定全区统计管理政策、法规和标准,并负责监督执行。③ 收集、整理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综合职能部门提供统计资料,依法组织重大国情国力普查。④ 公布并出版全区的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公报。⑤ 协调指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统计信息网络;组织建立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信息数据库;配合市局和有关部门做好统计信息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培训和评审工作。⑥ 组织开展统计信息科学研究与交流活动,加强与内地大中城市和周边地区统计信息部门的协作和联系,依法向区内外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⑦ 依法管理全区各部门统计调查,及其在此基础上所要公布的统计资料。⑧ 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本单位设4个科室,下属单位2个,编制内实有人数55人,其中行政编制17个,事业编制20个,雇员编制18个。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统计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统计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核算制度,完成国家、省、市、区政府下达的调查任务。

  (二)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开展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了解2010年以来我区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三)第三次经济普查成果的开发与应用。建立和完善经济普查相关数据库,开展经济普查专题分析研究,编辑出版经济普查年鉴。

  四、2015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5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5年预算收入2069.39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2069.39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预算支出206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1.57万元,项目支出777.82万元。

  附件1、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表

   3、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项目计划表

   4、龙岗区统计局2015年三公经费汇总表

  龙岗区统计局

  2015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