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街道人普办:

  随着10月11日摸底工作的开始,标志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启动。为确保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街道人普办再次检查以下工作是否完成:

  1、“两员”是否到位、是否完成在国家平台的注册、保密协议是否签署、任务(普查小区)是否全部分配完毕。

  2、“两员”证是否发放到“两员”手上,对后续新增的“两员”,或之前印刷不合格的“两员”证,各街道应自行导出打印或印刷。

  3、“两员”的手机采集小程序是否安装、调试好。

  4、摸底前准备资料是否发放到位:

  ①行政资料:户口整顿资料、出生、死亡人口资料(卫健委)、遗体火化资料(民政局);

  ②国家平台资料:普查小区地图、普查小区建筑物清单;

  ③广东省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资料:户主姓名底册、普查小区人员详细信息;

  ④ “一封信”、预约通知书等资料。

  5、摸底开始后,需确保摸底进度,坚持摸底质量和进度并重,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6、务必加强对自主申报现场指导工作,务必加强对自主填报户信息的审核,切实提高自主填报一次性填报成功率。

  7、建立多渠道的应答机制,设置业务咨询、举报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接通,及时解答摸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8、落实《人口普查风险预防与应对工作方案》应急机制(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9、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区人普办将成立七人普工作质量检查组,开展摸底阶段验收工作。

  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