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设备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设备准备工作的通知》(市人普办字〔2020〕2号)要求,为科学、安全、高效地组织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称七人普)数据处理工作,现将数据处理设备准备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七人普数据处理工作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

  (二)使用智能终端完成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工作,软件由国务院人普办统一开发提供。

  (三)建设普查管理体系,为有序组织普查提供保障。

  (四)各级普查机构按照各自权限完成数据处理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智能终端的配备工作。

  1.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原则上使用现有PAD或智能手机,各街道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申请地方财政经费,适当补充购置PAD,完成现场数据采集的工作。

  2.为了保证普查区划分和标绘工作顺利进行,每个普查区(居委会)至少配备两台PAD。

  3.各街道应保证每台智能终端能够通过无线网络安全上报数据。

  (二)做好网络环境保障工作。

  街道级普查机构应具备互联网接入带宽不低于50Mb,其所辖普查机构可根据工作需要配备相应接入互联网的网络环境。

  (三)各街道普查机构要做好数据审核、比对、验收、汇总等处理工作的设备保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申请地方财政经费,配备充足高性能便携式计算机和PC机用于普查数据检查及数据处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四)街道级普查机构要做好网络安全保护体系建设。按照等级保护2.0要求,采取必要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措施,确保七人普数据处理的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五)各街道普查机构要做好本地区设备管理、数据处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

  (六)各街道普查机构要做好数据处理环境的建设工作。根据数据处理、安全可靠等工作要求,配备与工作量相适应的台式机、激光打印机、大容量移动硬盘、安全控制等设备;做好网络安全保障,配备安全管理和防病毒等系统,具备接入国家统计信息网的网络条件。

  数据处理设备参考配置要求见附件。

  三、时间进度安排

  各街道普查机构应按照普查方案中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证数据处理设备按时到位。

       附件:数据处理设备参考配置

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2020年3月31

  (联系人:邹睿,联系电话:28948046  13631692933

  附件

  数据处理设备参考配置

  一、PC机及笔记本电脑

  CPU:i5及以上

  内存:8G及以上;

  硬盘:500GB及以上;

  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最新版),360浏览器(最新版),IE11及以上。

  二、服务器

  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自行选型,配置不做统一要求。

  三、智能终端

序号

指标项

指标要求

1

存储容量

   RAM≥2GB ;ROM≥16GB

2

操作系统

  Android 5.1及以上;iOS9及以上

3

网络制式

  支持以下一种或多种:

  1)移动4G、3G、2G,

  2)电信4G、3G、2G,

  3)联通4G、3G、2G,

  数据及语音业务。

4

WIFI

  支持2.4G或5G无线协议

5

定位能力

  支持GPS、A-GPS或北斗  

6

麦克和扬声器

  内置麦克,内置扬声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