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召开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7月29日上午,龙岗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了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部门预算和2023-2025年中期预算规划,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项目预算的具体情况,局领导班子逐项进行审核讨论,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光都同志对2023年部门预算和2023-2025年中期预算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厉行节约意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各科室、中心要厉行节约开展各项工作,精打细算,严控一般性支出;要积极采用视频、网络等新型方式开展统计专业培训活动,努力节约预算支出。二是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各科室、中心项目预算支出应纵向了解市局政策,横向对比其他区做法,优化经费安排;财务人员应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保证预算项目申报政策依据充分、资金测算科学合理、项目合规可行。三是推进全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各科室、中心要对经济普查等新增重大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合理设定统计抽样调查、统计管理等项目绩效目标值,强化绩效运行和评价结果应用,对实施效果不明显的项目少安排预算,把握统计改革新形势,确保高效完成各项统计任务。

2022-08-01_11-07-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