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组织参加《行政处罚法》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更加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统计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提高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4月20日上午九点,龙岗区统计局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准时参加省统计局《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广东南天明律师事务所陆垂军律师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学习大会”。陆律师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过程、新《行政处罚法》亮点、重点法条新旧法对比、统计法关于行政处罚的规定、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并对统计执法工作人员如何正确结合运用《行政处罚法》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行政处罚法》是统计执法监督的重要依据,各级统计机构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与《行政处罚法》《民法典》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自觉运用《行政处罚法》,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不断提高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行政处罚法》的权威性和强制性,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掌握、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统计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依法行政,用实际行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