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发挥榜样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11月12日下午,龙岗区统计局数据登记处理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共40余人集中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人员纷纷表示,自己是含着热泪把这部影片看完的。

  该影片是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回忆所创作,以“在洛矿”“到兰考”“回山东”三个片段回顾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献礼作品。从焦裕禄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在公,焦裕禄从机械制造厂到兰考县,鞠躬尽瘁,积劳成疾,在病危临终前,始终念念不忘的还是要改善兰考百姓的生活;在私,焦裕禄将母亲的教诲时刻谨记并贯穿自己的一生,并且以身作则教育儿子和女儿,真挚浓烈的母子亲情以及病中对妻儿的愧疚不舍让我们不禁潸然泪下。

  我们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无愧自己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211116094657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