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统计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素质提升班培训活动,打造“党史+业务+生活”立体式培训模式,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打造担当有为、砥砺奋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统计力量。

  学习政策法规,筑牢法治之基。10月22日下午,邀请市统计局法规处(执法处)四级调研员刘大伟同志作《加强统计监督 严守法律底线》统计法专题培训,以局领导班子(扩大)学法的方式学习。局长方光都带领区、街道50多名统计骨干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引导全区统计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法律底线,提高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图片1.png

《加强统计监督 严守法律底线》统计法专题讲座

图片2.png

龙岗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区统计干部学习统计法

  学习统计分析写作,提高监测辅政之能。11月4日下午,邀请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胡小剑讲授《如何写好统计分析报告》,局长带领区、街道50多名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胡处长围绕“拥抱统计、珍惜岗位、能力积累、写作技巧”四方面,分享了综合分析写作需具备的视野、能力、情怀和技能。通过学习,统计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综合分析写作能力。

图片3.png

《如何写好统计分析报告》讲座现场

  学习经典理论,增强历史使命感。10月27日下午,邀请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干部教育培训部部长钟向阳作主题为《深圳跨越式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重启示》讲座,钟部长围绕“深圳为什么能”和“深圳怎么办”两大方面,从《资本论》角度,纵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深圳跨越式发展的启示。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统计干部的闯劲、创劲、干劲,增强了统计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片4.png

《深圳跨越式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重启示》讲座

  学习音乐党课,砥砺为民之心。10月25日下午,邀请广东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杨乐讲授《听见深圳听见我》音乐党课。杨老师从音乐工作者的角度阐述历史,用艺术展现党的思想,通过描述不同时期党的重大政策、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和代表音乐作品,印证深圳改革开放史,并通过领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传唱《春天的故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进一步坚定了统计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

图片5.png

杨乐老师带领统计干部传唱《春天的故事》

  学习家教健康生活知识,打造和谐统计之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好心安,工作就能干好。局领导既关心统计干部的能力提升,又关心统计干部的家庭幸福。10月25日上午,邀请教授卢宁作《父母教养方式与青少年健康人格塑造》《亲子沟通技巧——“我信息”表达方式》专题讲座,卢教授通过理论讲解、亲子沟通技巧实操训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格含义、特征、父母教养方式对儿童人格塑造的影响,通过学习,大家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亲子和谐、家庭幸福、身心健康有了更大的自信。10月29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到深圳技术师范学校学习《茶之礼》课程,国家二级茶艺师龢龢围绕茶的种类、功效、识别方法和泡茶的礼仪、文化、心态等方面讲解了中国传统的茶文化。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健康生活、茶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

图片6.png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图片7.png

《茶之礼》课程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