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龙岗区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员业务水平,9月10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规模以下工业

  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区统计局、各街道及规下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130多人参加。

  会议邀请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统计处邹皓副处长对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报表指标进行了讲解,对报表填报、审核时间、汇总要求等进行了说明。稽查科讲解了统计法相关知识,对企业违法统计的行政处罚案例进行分析;数据处理中心对一套表平台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培训,讲解了网上直报系统操作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街道业务骨干和企业统计员:一是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提高统计法意识,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三是严把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培训,较好地提高了各街道业务骨干和企业统计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为做好2021年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