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开展一体化住户调查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开展我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科学研判全年居民收支水平,2021年8月13日下午,我局洪剑峰三级调研员带队到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和园山街道保安社区开展了一体化住户调查走访调研。

  区调研组首先了解各社区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然后并针对社区提供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现场对社区辅助调查员进行了业务指导。

  最后,我局就社区开展一体化调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保障人员稳定。选派业务技能高、有亲和力、工作责任心强、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且比较稳定的人员来担任辅调员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社区辅调员要明确自身的调查工作职责、调查流程和调查义务,加强化工作责任心,要按照国家制度的工作要求和标准规范开展调查工作。三是要确保工作时效。各社区辅调员要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的按时按质完成。社区要合理安排辅调员的工作量,保障辅调员开展调查的工作时间。四是要加强与住户的沟通与联系,提高住户记账配合度,让住户更加重视住户调查记账工作。五是要加强对住户的培训,增加住户对记账工作的责任心,进一步确保源头数据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