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积极献言献策,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统计工作水平,7月23日,市统计局赵蓉处长、胡居理二级调研员、贺力勋主任一行到龙岗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调研,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光都,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战红,三级调研员洪剑峰以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3.png

  调研座谈会上,刘战红副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龙岗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同时就市统计局下发的《深圳市统计“1+11+78+N”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加强统计工作考核管理、配足专职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强化统计分析职能、明确各区统计调查补助标准等建议;方光都局长强调全区统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依法统计;要认真配合市统计局做好本次调研,切实找出基层基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共同努力。此外,与会人员对如何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把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重心放在街道一级,要充分调动街道统计工作积极性,充实基层统计力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稳定的统计队伍。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市轩彩视佳科技有限公司和新辉开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抽查两家企业的统计报表,了解企业统计人员配备、接受培训以及队伍稳定性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电子台账建设进展,征求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基层企业在配合统计工作上的认真负责态度和统计数据上的专业细致表示满意。

  调研工作结束后,赵蓉处长对龙岗统计局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龙岗区统计局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在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上所作出的努力,并希望龙岗统计局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市统计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