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重温党史 依法统计”专题讲座再次走进党校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党中央“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要求,7月26日上午,根据区委党校的课程设置要求,龙岗区统计局为2021年第三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68名学员作“重温党史 依法统计”专题讲座,这次讲座是去年“统计法”首次进党校后再次受邀开展的讲座。

  讲座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重温党史,主要讲解苏区调查精神的形成、内容、内涵及发展过程;第二部分是统计法律法规,围绕“转变认识偏见、提高政治站位、统计法律法规、聚焦重点难点”四方面,讲解了统计工作基本职能、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统计法治进程及法律体系、统计法26个不得、违反统计法精神的具体做法等知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关于深化统计体制管理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历史故事结合现状分析,以案说法,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苏区调查精神及其伟大实践,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认识,表示要立足岗位,赓续红色传统,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为依法治国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龙岗范例。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