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学法捍卫幸福生活 习艺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6日下午,龙岗区统计局在海关大厦东座1736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关爱.启智.提素,龙岗统计巾帼在行动”的普法及剪纸培训活动。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普法培训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册。活动首先播放全国首个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视频《门背后的眼睛》,介绍反家庭暴力法出台的背景、意义、重要性、必要性和针对性;接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号召全体女干部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剪纸培训活动邀请了联合国世界民俗文化使者、贺氏剪纸传承人、贺知章直系后人贺虹老师授课,贺老师以“剪纸的创新应用”为主题讲课,从剪纸的概念、起源、历史、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了剪纸艺术不仅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蕴涵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社会的认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着,贺老师现场示范剪纸要领,在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员顺利完成了三幅作品。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好,让他们受益匪浅,既学到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又学到剪纸知识提升艺术修养,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