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4日,龙岗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以扎实的统计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光都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党史,分管领导、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也要加强对本领域、本部门的督导检查,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生动活泼局面。各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支委会、参观“四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推动统计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会议提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注重对照统计职责学,同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同经济运行监测、人口普查、统计监督、智慧统计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全局攻坚克难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应对统计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统计事业的“根”和“魂”,从党史中汲取统计事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统计力量。

  动员大会吹响了龙岗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接下来将全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学习中将会突出统计特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