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到我区调研劳动力调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解我省各县(区)2021年劳动力调查扩样换样工作开展情况,3月2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带队到我区调研。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策飞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队长赵培亚、龙岗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副局长刘肇斌、布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莹参加了座谈。

  会上,龙岗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首先介绍我区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区调查工作开展方式、确保数据质量和加强人财物保障的做法、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区统计局将以党建引领业务,强化党建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确保国家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布吉街道和凤凰社区分别介绍了本辖区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策飞对国家统计局省总队一行莅临我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市统计部门多年来对我区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区统计部门要正视问题、着力解决,切实增强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为月度劳动力调查顺利开展提供物资和人员保障。二是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着力解决调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落实党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要求,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关,坚决防范统计作假,弄虚作假。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田秀华对我区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我区推行的统计诚信体系、党建引领业务等措施值得借鉴,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省进行推广,同时强调深圳市作为先行示范区,统计工作要有创新思维,要为全省提供可借鉴的工作经验。

  接下来,龙岗区统计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力争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