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市行职业编码巡查组到龙岗区检查指导行职业编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9日,为提高行职业专项编码准确度,确保“七人普”行职业专项编码数据质量,深圳市人普办行职业编码巡查三组一行到龙岗区开展“七人普”行职业专项编码数据质量检查,并召开工作会议,巡查三组组长冯志辉、龙岗区统计局副局长刘战红及区人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刘战红同志围绕我区行职业编码工作的开展进度、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下一步监管计划进行详细安排:一是选调骨干力量,加强业务指导,整理出编码问题清单,分批下发街道核实修改,安排业务骨干到街道开展行职业编码质量巡查指导工作;二是突出质量导向,加强审核机制,对街道编码质量实行日抽查,要求街道对达不到质量标准的编码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修改,同时做好自查工作;三是开展质量比对,提升编码能力,每个社区随机抽取60条行职业编码,随机排序后平均分配下发街道,根据编码要求重新编码后提交区人普办审核;四是突出源头控制,确保数据准确,要求编码员对行职业填写信息逻辑错误或不明确的及时核实修改,并做好台账记录。

图片2.png

  随后,巡查组在我区专项编码库中,随机抽取200条行职业编码样本,按照国家专项编码质量验收工作标准和要求,现场对被抽中样本编码质量进行检查。

图片3.png

  巡查组对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专项编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区编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提出相应解决方法。巡查三组组长冯志辉同志强调,区人普办要从如何做好行职业编码工作的角度出发,重点关注行职业信息填写规范问题以及易出错编码的专业统一,认真做好行职业编码审核修改工作。

  最后,刘战红同志代表龙岗区人普办对市人普办行职业编码巡查组的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区人普办严格审核各街道行职业编码质量,对不合格编码清单及时下发街道落实整改,把好人普工作最后一关!

  行职业专项编码是一项专业性强的工作,对编码员专业水平和普查员行职业信息填写要求高。下一步,区人普办将严格落实市人普办的工作部署,加强行职业编码培训,狠抓编码质量,认真做好编码的审核修改工作,为“七人普”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