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国务院人普办到龙岗区开展七人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4日, 国务院人普办到龙岗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作为深圳市唯一抽中区,代表广东省7个区(县)之一,我区第一时间开展迎检工作。14日下午,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联系协调会议,国家抽查组组长李常良、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市统计局局长郭驰、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区委常委谷更军、区统计局方光都、国家抽查组和省、市、区人普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检查组组长李常良作抽查工作部署,对此次抽查目的和任务进行了简要说明,明确抽查工作纪律。强调事后质量抽查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准确评估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的可靠手段,是维护普查工作公信力的关键举措。

图片2.png

  市统计局局长郭驰表示,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配合做好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区、街道人普办和抽检小区普查员,要树牢“法律红线”意识,不搞“小动作”,不做任何“提前安排”,全程主动做好服务和对接。

  随后根据会议安排,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代表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作表态发言:龙岗区将不负光荣使命认真做到“三个到位”,即普查工作到位、普查纪律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全力配合做好人普事后质量抽查相关工作,借助此次国务院人普办抽查契机,推动龙岗区统计数据质量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最后,开启抽查点信封,我区抽中的普查小区分别是:南湾街道康乐社区第010普查小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第026普查小区。

  区委常委谷更军指示,区人普办与吉华,南湾街道人普办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事后质量抽查方案,坚守统计纪律红线,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全力做好服务,积极主动对接和配合国家抽查组工作,做好人、财、物等保障。

  14日晚上,区人普办随即奔赴吉华、南湾街道指导迎检工作,一是打印出普查小区图现场供核对;二是要与住户进行沟通,做好宣传,解释国家抽查工作情况,请求住户配合;三是新增减少的住户要做好台账记录;四是安排称职的陪同人员,争取现场问题现场解决。

图片4.png

图片5.png

  龙岗区将全力配合做好事后质量抽查迎检工作,畅通工作联系机制,主动做好服务和对接,为国家抽查组顺利入户抽查创造一切便利条件,确保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