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国家统计局到龙岗区调研“三新”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国家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冶静怡一行赴龙岗区调研、指导“三新” 统计工作,并与区长代金涛进行座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我区平湖街道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处长李良胜、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戴建平、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等共同参加。

图片3.png

  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有棵树是主要从事跨境电商出口贸易的B2C企业,通过网上承接国外个人客户订单,由香港公司进口国内商品并出口至美、欧等国个人客户。

  座谈会上,调研组询问了跨境电商的销售和统计情况,还就跨境电商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以及国外疫情蔓延对商品出口的影响进行了交流,并对跨境电商企业行业归属问题进行探讨。

  冶静怡同志提出跨境电商经营模式对当前统计制度的适应性挑战,希望企业加深对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指标等的理解,为顶层设计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改进建议。同时要求统计部门就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存在的经营难题和相关统计方式方法进行专题研究分析。

图片5.png

  会后,一行人参观走访了华南城交易广场和华盛奥特莱斯,实地了解我区商贸业发展情况。我区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三新”统计工作,优化跨境电商企业统计服务。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