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市人普办到龙岗区调研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下午,深圳市人普办主任夏有亮率领市人普办一行到我区调研和督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都,区统计局副局长、区人普办主任刘肇斌及区人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各街道人普办负责人参加了督查工作会议。

图片11.png

  首先,刘肇斌同志围绕我区普查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数据质量监控举措、普查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市人普办各工作组分别提出我区人口普查工作存在的数据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对我区人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解答和指导。

  市人普办对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区人普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应建议。夏有亮同志强调,区人普办要从如何做好人普工作的角度出发,重点关注普查登记数据虚高问题,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普查数据质量,二是搞准户籍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的登记,三是加强自主填报数据审核,四是加强外来人口的登记,五是杜绝多登人口、照抄行政资料的行为,六是牢固树立依法普查意识,加强对基层普查人员的管理,确保七人普工作顺利推进。

图片12.png

  最后,方光都同志代表龙岗区人普工作领导小组对市人普办莅临调研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区、街道人普办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确保人普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

图片13.png

  会后,市人普办一行随机抽查普查小区,与普查员共同入户现场检查普查登记数据情况。

图片14.png

  下一步,区人普办将严格落实市、区领导的指示精神,狠抓普查数据质量,加强重要指标的登记审核,强化普查“两员”行为监控,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