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领导雷卫华参加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11月1日的到来,龙岗区“七人普”正式登记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中。11月5日晚上,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率队到龙城街道随同普查员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顺恭以及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刘肇斌陪同参加。

图片6.png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当晚,雷卫华常委戴着口罩,身穿蓝色普查员马甲,佩戴普查证件,与普查员一同敲开了住户的家门。在入户登记过程中,雷卫华常委现场查看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流程,认真询问、核对普查员用手持电子设备登记的住户短表信息,包括户信息和人信息,内容涵盖了住房情况、姓名、身份证、受教育程度等。

图片7.png

  雷卫华常委与住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住户宣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感谢住户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并和住户亲切拉起家常。其中一户阿姨是老党员,见到雷卫华常委如见到家人,兴奋的拿出五十年前获得的党员奖励勋章给常委看,雷卫华常委赞扬老阿姨获得的成绩并亲手帮其挂上勋章。

图片8.png

图片9.png

雷卫华常委观看阿姨的党员勋章,并帮其挂上勋章。

  雷卫华常委对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普查数据真实性与普查小区普查员配备等情况十分关心,他认真听取了普查员的简要汇报,仔细询问这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以及普查员在开展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向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图片10.png

  雷卫华常委强调,全面摸清全区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对区委区政府精准决策和制定经济、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发展规划、打造与经济发展更为协调的社会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龙岗区是人口大区,人口流动性大,在正式登记阶段,我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级普查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加强部门纵横联动、抓实数据质量监控、强化“两员”队伍管理、争取调查对象配合等重点难点上要多下功夫,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

  人口普查工作事关国计民生,龙岗区将严格按照国家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密切配合,力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