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省人普办到龙岗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2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带队到龙岗区平湖、宝龙街道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并与深圳市统计局局长郭驰、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龙岗区长代金涛座谈。深圳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龙岗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方光都共同参加。

图片1.png

  省人普办督导组分别与平湖、宝龙街道召开现场督导会,详细了解相关社区短表户数进度、人数进度、出生人口登记率和空户率等关键指标情况,认真听取区人普办主任刘肇斌、平湖街道领导刘庆、宝龙街道领导董鲁等汇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朱遂文对我区的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工作,建立有效机制多方面抓质量,严格按照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二是要抓好重点,对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重要指标要做到0差错,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与普查登记数据进行比对复查,及时查漏补缺。三是要加强基层普查人员的管理,要给予普查工作人员关心与关怀,提高基层普查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与保密意识。四是要严守普查纪律,牢固树立依法普查意识,不弄虚作假,不得按行政资料照搬照抄,确保按普查方案的要求开展普查工作。

图片4.png

  随后,督查组深入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随机抽查普查小区,与普查员共同入户现场检查普查登记数据情况。

图片5.png

  下一步,龙岗区将严格落实省、市人普办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普查数据质量,把好“最后一公里”大关,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