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举办党政信息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强化干部职工党政信息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局信息稿件质量,11月6日上午,龙岗区统计局举办党政信息写作培训会,特别邀请深圳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郑志威同志作主讲嘉宾,局办公室分管领导纪小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郑志威同志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围绕着“党政信息是什么”“党政信息写什么”“党政信息怎么写”“如何提高采用率”等方面由浅入深不断剥解、拆分党政信息写作,特别是结合其自身在市委信息处的工作经历,让参会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对党政信息写作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郑志威同志强调信息写作要准确、重要、及时、可行,并重点针对信息员在各类信息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通过对信息稿件进行修改前后的比对分析,形象生动的讲授了党政信息的写作技巧和需要注意的方法。

图片4.png

  会上,郑志威同志对我局的信息稿件进行了细致的评审,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并对局信息工作质量和干部职工写作热情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

  纪小明同志强调大家要从写作培训中汲取养分,高度重视党政信息工作,要注重从统计实际工作中“深挖”出写作素材,结合数据与实例打造“有血有肉”的信息稿件。

图片5.png

  整个培训实践性强、针对性强,互动热烈,令全局干部职工茅塞顿开、获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如何磨练好语言,挖掘好信息,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统计服务。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