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0月11日下午,龙岗区在龙城万科里喷泉广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播放人口普查宣传片、现场宣誓、游戏互动等方式,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吹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号角。区委常委、副区长,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雷卫华,区统计局局长、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都,区人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首先播放了国家、省、市人口普查宣传片,向观众全面展示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阐释人口普查目的、作用及普查对象责任与义务;随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上台宣誓,对依法履职,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出庄严的承诺;活动还邀请了市民代表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积极配合人普工作;雷卫华常委、方光都局长、普查员代表和市民代表,用手掌触摸LED屏完成启动仪式;最后,雷卫华常委宣布龙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随后开展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加。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折页和纪念品,并介绍七人普登记流程,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积极参与,达到了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更加关心、配合、支持“七人普”工作的预期效果。

图片4.png

  龙岗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将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确保精心组织到位、高效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国家“五个查清”“五个准确反映”要求,努力打赢第七次人口普查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