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深入总结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于2020年8月1日圆满结束。此次试点全面检验了普查方案、演练了普查组织实施模式、锻炼了普查骨干,龙岗区人普办及时总结经验,为正式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规划先行”。主要表现在试点前期准备工作中,包括组建普查小组,分别负责各个普查小区;制定详细时间计划,落实进度安排;全面落实物资规划,准备入户小礼品与宣传资料;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落实人员定岗定位等。

  二是“质量为纲”。主要表现在严格把控试点各环节工作质量。包括紧抓时间节点、做好入户登记、数据比对以及分析评估等环节。

  三是“总结有方”。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每阶段召开工作例会,及时商讨破解工作难题,并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此外,综合试点结束后,龙岗区人普办也立即召开内部经验总结交流会,对本次综合试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评价和总结分析。

  龙岗区人普办将结合龙岗区实际,继续认真分析和总结综合试点工作中碰到问题、困难和经验做法,制定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以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完成我区七人普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