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深入城中村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4日下午,根据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城中村“环境长”的工作部署,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在方光都局长带领下深入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四方埔、牛眠岭等居民小组实地行走,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现场查找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坪地街道执法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谢洪彬、社区书记李丛锋及街道科级干部卫俊荣、吴立文、肖波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52人一起参加了行动。

图片1.png

方光都局长、谢洪彬队长和社区书记李丛锋现场研究城中村整治长效机制问题

  在实地行走检查中,共发现城中村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问题18处,现场整改16处,其中清洁市场、路面、背街小巷垃圾9处,清理绿化带内垃圾2处,清理乱挂晒乱摆放5处;对发现的市场管线漏水和井盖破损各1处提出了整改意见。方光都局长强调社区和居民小组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查找出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问题,要逐一落实整改,尤其是要抓好细节,建立保持环境整洁的长效机制。

图片2.png

方光都局长对乱置放的煤气罐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3.png

刘战红副局长对井盖破损提出整改要求

  接下来,区统计局将按照《城中村“环境长”职责清单》要求,落实好“环境长”责任制有关工作,会同街道、社区,群策群力,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助力龙岗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