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圆满完成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7月13日,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在龙华区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以来,龙岗区统计局迅速响应,在历时20天的综合试点工作中,积极部署试点工作:

  一是合理组建技术过硬的普查试点队伍。在龙岗区统计局副局长刘肇斌带领下,以区人普办为指挥中心成立了试点领导小组,由区、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组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简称“两员)队伍。按照我区负责的15个普查小区,指导员与普查员一一对应组合,组成15个普查小组,上下统一、形成合力,作为普查试点的核心力量,顺利完成我区负责的所有普查小区的试点工作。

图片1.png

  龙岗区人普办召开分组会议

  二是科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查试点宣传。区试点领导小组研讨制定了普查小区试点宣传实施方案,包括在每个普查小区张贴人口普查试点宣传海报、派发《致住户的一封信》、与物业沟通在业主群发布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信息等,大力宣传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提高公众配合度,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有序组织全面铺开的普查试点工作。首先,做好入户准备工作。各普查小组根据市人普办下发的行政资料梳理负责的普查小区各项信息,同时做好与物业的协调配合工作。其次,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各普查小组逐户上门走访,开展摸底调查,完善户主姓名底册,随后在摸底工作基础之上,完成短表、长表的登记。再次,做好职业编码工作。龙岗区组织了各街道业务骨干积极参加行职业编码培训,并对试点长表做好行职业编码工作。最后,做好数据比对工作。针对登记数据与相关部门数据进行比对复查。

图片2.png

全体普查小组人员准备入户工作

  龙岗区综合试点工作任务在各街道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试点全面检验了普查方案、演练了普查组织实施模式、锻炼了普查骨干经验,为我们正式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