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龙岗区“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部署安排,2020年 7月28日,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战红以“人民调解员”的身份前往坪地街道高桥社区,深入一线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调解前,高桥社区调委会主任骆文宇向刘战红同志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本起纠纷基本案情、双方争议焦点等情况。

  此次矛盾纠纷的焦点是园区工人陈某某在园区受伤后,与园区物业在赔偿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刘战红同志与高桥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分析了权责关系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过沟通,园区物业愿意承担部分费用,双方互谅互让,协商一致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现场结清了费用,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为了更好实现“三个全覆盖”(各级调解组织全覆盖、纠纷隐患排查全覆盖、调解流程体验全覆盖)要求,刘战红同志实地走访了深圳市裕富照明有限公司和社区部分“三小”场所,深入了解复工复产、营商环境等情况,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参加“我当调解员”的活动,区统计局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区统计局将继续与挂点联系的高桥和坪西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巩固活动成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进一步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