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龙岗区统计局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龙岗区统计局于7月24日上午在龙岗区海关大厦18楼会议室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解读”会议,各街道经科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局各科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分管领导纪小明同志出席会议。

  纪小明同志指出近年来国家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提高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的认识;三是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主要内容是解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系列重要文件,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统计现状如何、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结合条文,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结束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方向和要求,进一步认识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统计意识和依法治统意识。

 图片1.png

《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解读会议现场

图片2.png

  《意见》《办法》《规定》重要文件解读

图片3.png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做笔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