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统计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商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龙岗区商业联网直报调查单位管理,夯实统计基础,确保统计数据质量,2020年6月10日,龙岗区统计局在海关大厦东座17楼1736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商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区、街两级商业统计业务骨干共同参会学习交流。刘战红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统计工作人员应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商业统计工作。一是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以高度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统计工作,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各类商业统计报表数据。二是夯实基础,把握重点。通过建立一企一册统计档案等方式,规范街道及企业统计档案管理;近期要高度重视、重点谋划,把握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二季度商业统计报表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区商业业务骨干重点讲解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统计报表审核、查询反馈清单、重点指标注意事项,强调限额以下批零住餐业统计报表和“金样本”的填报要求,布置商业限上、限下相关派生生活性、生产性服务核实工作及企业调研相关准备工作。此外,区、街两级商业统计人员共同对照《广东省联网直报调查单位核实比对工作方案》,总结了商业联网直报调查单位核实比对工作。

  此次培训,街道统计人员认真学习,业务水平和统计技巧得到提升,为做好二季度商业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调查登记中心)

111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